Categories: 流動電腦評測

【評測】HP Pavilion Aero 13 商務筆電 外形 手感 屏幕 鍵盤 效能開箱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輕薄機款一向也是商務用家追求的重點功能,但輕薄的同時需要夠硬淨,才能滿足需要經常外攜使用電腦的商務人士需要。HP 近期就推出了 Pavilion Aero 13 這部輕薄商務筆電,重量不足 1kg,加上金屬機身,看上去就十分吸引,但實際使用起來感覺又如何?就讓 Edward 為大家詳測一下。

金屬機身輕薄易外攜

HP 最新推出的 Pavilion Aero 13,機身採用全金屬鎂合金製造,機面亦加入了磨砂工藝,不但看上去硬淨美觀,摸上手手感亦十分不錯,對於用家而言,外攜使用亦頗為安心。另外,機身厚度只有 16.9mm,而重量更不足 1kg,亦是 Pavilion 系列中最輕薄的一部。硬淨外表加上超輕薄設計,而且機身亦不會大而笨重,商務用家要隨時隨地外攜工作也沒有任何負擔,便攜度甚高。

▲這就是 HP 最新推出的輕薄型商務筆電 Pavilion Aero 13。

▲機身無論面底都採用了鎂合金金屬物料製造,機面更採用了磨砂工藝,既硬淨耐用又輕身,而且摸上手手感不錯。

▲就連機內掌托位都是採用鎂合金物料,手感十分不錯。

▲機身不足 1kg,十分輕薄,加上機身不大,外攜使用極方便。

▲Pavilion Aero 13 的設計屬於傳統手提電腦格局。

▲雖然機身輕薄,但熒幕仍有一定厚度,對熒幕有一定保護性。

▲熒幕頂部仍設有 webcam。

16:10 2K 熒幕文書工作實用

另一個 Pavilion Aero 13 十分吸引的地方,就在於它的熒幕。雖然它未有如時下主流機款般換上 OLED 熒幕,仍然只採用 IPS 熒幕,但 13.3 吋熒幕的長闊比就改為 16:10 設計,配合 2560 x 1600 2K 解像度,高解像度加上更高身的熒幕,令瀏覽範圍比以往 16:9 1080p 熒幕大出不少,對於經常需要從事文書工作的用家來說,這個設計在工作上絕對幫到手。另外,熒幕顯示質素亦不錯,文字顯示清晰銳利,顯示相片、影片時色彩亦屬自然,可視角度亦算高,加上防反光霧面熒幕以及防閃屏的技術,令大家即使長時間瀏覽熒幕雙眼亦不會易感疲倦,所以整體來說,HP Pavilion 的熒幕絕對能滿足商務人士對熒幕的需要。

▲HP Pavilion Aero 13 內建了 13.3 吋 IPS 熒幕。

▲熒幕四邊均採用了幼邊框設計。

▲熒幕解像度為 2560 x 1600 2K,更新率與其他商務筆電一樣,也是傳統的 60Hz。

▲熒幕採用霧面設計,具有防反光功能,加上具備防閃屏技術,長時間瀏覽熒幕雙眼仍然十分舒服。

▲熒幕質素方面,顯示文字清晰銳利,而由於 Pavilion Aero 13 改為採用 16:10 長闊比熒幕,加上 2K 解像度,令用家可以瀏覽更大範圍的內容,文書工作一流。

▲即使是瀏覽影片,Pavilion Aero 13 的熒幕質素也不錯,顏色鮮艷之餘又不會太味精,足夠應付商務用家閒瑕時睇片休息之用。

▲可視角度亦高,從側面看也未見對熒幕顯示質素有所影響。

▲仍然內建由名音響品牌 B&O 調音的喇叭。

▲喇叭設於機底左、右下角位置。

▲設有專屬平台,供用家調節音效及 EQ。

▲針對需要進行視像或語音會議的用家,它內建的咪高峰亦支援消噪功能。


相關文章:
  • 【評測】HP Spectre x360 14 (2024)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鍵盤 效能開箱評測
  • 全新 HP Chromebook 發表 四款型號全部搭配 14 吋屏幕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鍵盤打字舒服端子足夠

    至於輸入方面,先說鍵盤及觸控板吧。HP Pavilion Aero 13 仍然採用了 HP 輕薄筆電一貫的鍵盤佈局,按鍵齊全,每個按鍵亦採用正方設計,按擊面積足夠,而且鍵程亦夠深,長時間打字筆者覺得依然舒服。另外,觸控板面積亦夠大,無論是單指還是以多指手勢操控電腦、縮放內容等,都十分舒服。加上在鍵盤右下角內建了指紋辨識器,登入系統亦十分方便。

    ▲HP Pavilion Aero 13 內置的鍵盤採用銀色設計,佈局上與其他 HP Pavilion 商務筆電差不多。

    ▲按鍵多數採用正方設計,按擊面擊夠大。

    ▲加上具備一定鍵程及回彈力,長時間打字仍然十分舒服。

    ▲觸控板面積亦足夠大,即使多指操控亦沒有問題。

    ▲在鍵盤右下角亦設有指紋辨識器,登入系統更加方便。

    至於端子方面,Pavilion Aero 13 機身左右側,設有合共 2 個傳統 USB-A 插槽、1 個 USB-C 插槽、HDMI 端子及 3.5mm 耳機 / 咪高峰複合插孔,雖然數量不多,但已足夠讓用家無需另攜轉接器,也可接駁不同周邊產品,或者輸出熒幕顯示到外置顯示器進行報告,外攜工作一機即可,這種輕便體貼設計,可說為商務用家度身訂造。

    ▲端子方面,左側設有 HDMI、USB-A 及 USB-C 插槽各一,亦設有 3.5mm 耳機咪高峰複合插孔;而右側就設有另一個 USB-A 插槽,以及電源火牛插孔,端子數量不多,但種類以輕薄筆電而言算齊全,最少外攜使用也不用使用轉接器,也可以輕鬆接駁周邊產品或輸出顯示到外置顯示器。

    效能不俗定價抵玩

    至於效能方面,筆者手上測試的 HP Pavilion Aero 13,內建了 AMD Ryzen 5 5600U 處理器、AMD Radeon 內置圖像處理晶片、16GB DDR4-3200MHz RAM 及 512GB M.2 NVMe PCIe SSD,這個硬件規格對於以作文書為主的商務用家,絕對是綽綽有餘,即使間或要進行執相工作,只要不是太複雜的工序也可應付得來。但如果要用它來剪片,又或者想閒瑕時打機,它就力有不逮了。但 HP Pavilion Aero 13 畢竟是商務筆電機款,而且主打的是輕薄便攜,所以亦屬合理。最後值得一提的是,Pavilion Aero 13 內建了 3 芯 43Wh 鋰離子聚合物電池,官方表示最長使用時間可達 10 小時,而筆者測試過要用上 6 至 7  小時,在一般使用情況下也是問題不大,所以對於需要經常外攜筆電外出工作的用家,HP Pavilion Aero 13 絕對已能滿足需要,加上定價只是 8 千樓下起,而此定價有這個級數的效能表現,令此機變得更抵玩。

    ▲HP Pavilion Aero 13 內建了 AMD Ryzen 5 5600U 處理器、AMD Radeon 內置圖像處理晶片、16GB DDR4 RAM 及 512GB M.2 NVMe PCIe SSD。

    ▲先以 Geekbench 5 測試處理器表現,結果可見 Pavilion Aero 13 在單核及多核運算,分別獲得 1,414 分及 5,173 分,以輕薄商務筆電而言算不錯。

    ▲之後筆者再使用 3DMark 的 Sky Diver 及 Time Spy 測試 Pavilion Aero 13 內置的 AMD Radeon 圖像處理晶片的表現,結果兩項測試分別獲得 10,754 分及 1,158 分,由此可見此機作文書處理或簡單執相還算可做到,但要用來剪片甚至打機就不會有理想的表現了。

    ▲筆者再使用 CrystalDiskMark 測試內置 SSD 讀取及寫入的速度,結果分別獲得 1844.77MB/s 及 963.83MB/s,可說是符合一般 PCIe 3.0 SSD 的表現。

    ▲最後筆者以 PCMark 10 及 Geekbench 5 – OpenCL 測試 HP Pavilion Aero 13 的整體系統效能,結果分別獲得 5,191 分及 13,607 分,以輕薄商務筆電來說已是十分理想的表現,如果大家主力是用於處理文書工作,它應該已可滿足你的需要。

    總結:最佳商務隨身筆電之選

    總括而言,HP 今次推出的 Pavilion Aero 13 可說是十分進取之作,除了定價抵玩外,機身商務感重而硬淨又輕薄,加上擁有工作上幫到手的 16:10 13.3 吋熒幕,以及配置「夠火力」的硬件規格,基本上已可滿足商務用家日常生活及工作上的 99% 以上需要。所以如果大家最近有打算入手一部效能不俗而又輕薄,而用家本身又需要經常帶筆電外出工作時使用的話,HP Pavilion Aero 13 絕對是十分不錯的選擇。


    相關文章:
  • 【評測】HP Spectre x360 14 (2024)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鍵盤 效能開箱評測
  • 全新 HP Chromebook 發表 四款型號全部搭配 14 吋屏幕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