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評測音樂耳機

【評測】Klipsch T5 II ANC 真無線耳機 強勁重低音 + 同時兼顧中高頻分析力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今時今日真無線耳機除講求連接穩定、通話清晰、睇片少延遲之外,對降噪功能有極大需求,用家都希望能在交通工具上寧靜地收聽音樂。Klipsch T5 II ANC 就加入了降噪功能,而且更改進了耳機的音色表現,為其招牌「Zippo 形」耳機充電盒加入無線充電功能,再戰高階真無線耳機市場。今次小編會試試此耳機的 ANC 降噪功能與各種精細設定,當然更要詳細試試耳機收聽各種音樂的音色表現。

 


 

今次 Klipsch T5 II ANC 即使加入抗噪功能,耳機本身的體積也跟 Klipsch T5 II 幾乎一樣,沒有可見的加大。小編個人在耳機佩戴後,耳機只裹覆外耳廓部份且呈扁平狀,不會有特別大塊的東西突出來,晚上側睡時也不會壓住耳朵。一對耳機的重量也只是約 12g,每邊耳機連同耳塞同量只有 6g 左右,並無重量負擔。耳機也跟來了只 6 對呈橢圓形耳塞,用戶可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外耳道大小的耳塞。不同於其他耳機,表面用上實體按鈕,一般輕觸式耳機表面很容易在佩戴耳機誤操作,T5 II ANC 感覺上更加實在。

 

 

招牌「仿Zippo打火機」金屬充電盒

耳機充電盒就有大幅改進,較有感的是表面的光滑油加厚了一點點,令充電盒較為光澤,上代看到的拉絲金屬質感也得到保留。好處是抗刮能力會再好一點點,在光線下更加美觀,不過金屬感覺就上代會好一點。

 

 

小編也留意到 T5 II ANC 充電盒以防滑膠封底,最大理由是充電盒加入了 Qi 無線充電功能,支援兼容 Qi 的無線充電板。充電盒放在檯面時會更加穩陣。但也同時削弱了一點點金屬的感覺。

 

不過整體來說 T5 II ANC 的充電盒仍然同上代一樣「好玩」,那種擁有極高「Zippo」打火機開關蓋子的金屬觸感,與合上蓋子時的清脆聲音,讓小編平時都會不其然把弄這個充電盒的開關。也突顯了這部高階無線耳機的質感。

 

Klipsch T5 II ANC 加入 ANC 主動降噪功能,利用耳機內咪高風,以演算法消除進入用戶耳朵內的噪音。Klipsch T5 II ANC 的降噪功能可消除一般交通工具例如地鐵、巴士引擎所發出的轟轟引擎聲,而聊天聲亦可得以減輕,比起上一代純粹用耳塞來阻隔噪音更為有效。在耳機的 App 內,用戶可詳細調節降噪功能,如用戶覺得降噪太強而太有壓迫感,可從 Low 至 High 調節降噪強度,到你認為最舒適的設定。耳機設有自動 ANC 功能,在播放音樂/睇片時會自動啟用降噪,而在你暫停歌曲時則可自動啟用環境音通透模式,收聽外界的聲音。

 

小編留意到 Klipsch T5 II ANC 在開動降噪時,不會對音色產生太大影響,整體來說仍感到中高頻開揚清晰,你只會感到重低音會有極少許再被誇張一點,而中頻至到高頻的細節會有極輕微下降,但這也是小編在寧靜環境下測試得來的結果,當在戶外時,用戶很難會感受到音色的分別。

 

出色調音:同時兼顧中高低頻

小編今次最想跟大家介紹 Klipsch T5 II ANC 的音色調音。其實小編沒有理會耳機的 Spec 表加入的「Dirac HD Sound 發燒級數碼聲學技術」是甚麼一回事,之不過好明顯 T5 II ANC 除加入了 ANC 降噪之外,耳機的音色再得到了特別的調整。今代的 5.8mm 驅動單元明顯在低頻方面再加重份量,而重低音的下潛度不俗,重點在耳機於中頻、中高頻的分析力與清晰度都保留得非常不錯。

 

收聽古巨基《眼睛不能沒眼淚》24bit 96kHz FLAC,在感受到不錯的音場、人聲與背景的分離度頗佳的同時,發現低頻極為圓潤有力,下潛度十足。在感受到強勁低頻的同時你可聽到清晰的人聲演繹。分析力方面,你如以 AAC 編碼傳輸方式的耳機來說,小編認為應是眾多真無線耳機中表現上佳的機種之一。

 

再收聽宇多田光《初恋》24bit 96kHz FLAC,女聲表現方面,T5 II ANC 會偏向較尖,但耳機是剛剛好不會有太尖的感覺,而且人聲靠前,中至中高頻分析力佳,特別人聲與背景樂器聲的分離。在歌曲後段出現的低頻效果就非常突出,雄厚有力,感受到豐富的音樂感表現。

 

整體來說小編對 Klipsch T5 II ANC 的調音與表現都非常滿意,尤其是低頻表現相對於同類耳機更強一點點,相反音場就會稍為收窄一點點,不過也在高滿意度的水平。一隻耳機可同時收聽交響樂、純音樂,以至女聲、至到 ASMR 等。在收聽 ASMR 音效時,其突出的低頻表現令到音效能夠更加貼耳,更有臨場感。由於其中頻表現不會被低頻蓋過,也合適收看 YouTube 清淡節目影片,其雄厚的低頻表現也令它極為適合用來睇戲。耳機雖然只支援 AAC 編碼標準,不支援更高頻寬的 aptX 以至 LDAC 標準,不過在有限的頻寬當中,Klipsch T5 II ANC 已展現到相當不錯的表現。

 

 


相關文章:
  • 【評測】ag COTSUBU MK2 日系無線耳機   細細粒超輕巧 + 三頻平衡重低音夠
  • Nothing Ear (3) 無線耳機   極有機會在 4 月 18 日正式發佈
  • 【報價】Cambridge Audio Melomania M100 真無線耳機    香港售價 + Hi-Fi 音質人聲清晰、輸出強勁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