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攔阻調查人員進入倉庫 Amazon 被指妨礙職安調查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據外媒報道,Amazon 過去六個月曾經妨礙有關其在西雅圖南部倉庫的職業安全調查,華盛頓州司法部在法庭上更指 Amazon 曾經攔阻調查人員進入其設施。

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今年五月,美國司法部曾起訴 Amazon,曾指 Amazon 在西雅圖南部的倉庫違反勞工法例,包括逼使員工在非常匆忙的節奏下工作,又不給予足夠時間讓員工康復,形成危險的工作環境。

調查又發現,Amazon 的訂單處理中心的工傷人數比起業界標準高出一倍,而在杜邦市(DuPont)的倉庫更是比起其他 Amazon 訂單處理中心的高工傷率。

調查人員在法庭的文件指,Amazon 曾經多次直接地「阻礙搜集證據」(undermine our data collection)。其中一次 Amazon 阻撓調查人員在休息後,再次進入其設施搜集證據,要求調查人員必須有法庭手令才可進入;另外一次則指,當調查人員正在觀察他們的工作情況時,常常刻意以「必須離開並進入訓練為由」,促使其工人離開工作地點。

調查人員又指 Amazon 拒絕提供所需調查資料,或者提供不完整的資料。現時西雅圖法院上星期已發出手令,准許調查人員完全進入其倉庫。現時 Amazon 開展了一個「工作安全計劃」(Workplace-safety initiatives)以減低工傷,但調查人員質疑此計劃是否有成效。

 

來源:Business Insider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