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外媒揭中國地下挖Bitcoin風潮仍盛 各地礦工不摘手段冒險開採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世界流行加密貨幣,比特幣、以太幣,以至最近興起的狗狗幣,均為中國政府所禁,並列為非法金融行動,下令禁止人民私下加密挖礦。富貴險中求,有中國礦工願承擔違法後果,偷偷開採比特幣。

 

中國政府認為,加密貨幣可能影響國家經濟,而開採過程亦耗費大量能源,不利持續發展。因些,中國政加強了整治工作,例如要求地方官員進行檢查、篩選非法採礦活動的 IP 地址、突襲非法地下加密礦場等等。據外媒報道,全球有超過 2 成比特幣礦工仍在中國。一些地下組織依然活躍在中國各地,如廣東、江蘇、浙江和山東省等,每天平均有 109,000 個活躍 IP。

 

報道續指,中國非法挖礦的幾名礦工,把其挖礦的設備送到哈薩克、美國或其他電價較低國家;較大型的礦場就則將所有設備留在國內。當中,小型礦場可透過將礦場分散成更小的單位,或使用當地未連接到電網的能源發電機組等方法,躲過審查。

 

在中國打擊國內礦場後,不少礦工開始往外移,目標是電價稅收相宜,又有充足再生能源的地方,因此北歐地區就成為了眾人的目標之一。瑞典的金管會會長 Erik Thedéen 和環保局局長 Björn Risinger 表示,加密貨幣的開採過程,將增加能源的消耗,他們亦因此寫封信呼籲歐盟限制挖礦。

 

▲環保局局長 Björn Risinger(左),瑞典的金管會會長 Erik Thedéen (右)

 

來源:CNB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證監會:Sure X 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列入可疑名單 呼籲公眾警惕

  •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