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豐田 C+pod 微型電動車 雙座位窄身設計日本上市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豐田早前才一口氣公佈了 15 款概念電動車,其實這家日本車廠一早已經準備好一款電動車 C+pod,並且在日前正式於日本市場發售。C+pod 是一款兩座位的迷你小車,以城市內代步作為產品定位,豐田特別因應日本很多狹窄街道,將 C+pod 設計成非常窄身,而且操控極度簡單。

C+pod 的長闊高分別為 2,490、1,290 和 1,550mm,軸距為 1,780mm,雖然車身非常窄,但仍然可以讓兩人並排而坐。C+pod 的車廂走簡約風格,設於中央的儀錶板顯示車速和必要的資訊,其他中控台的按鈕都用上方便操作的實體鍵。豐田表示 C+pod 的目標對象是剛剛考取駕駛執照的單身年輕人,或者對駕駛開始憂慮的長者,在城市內安全地作短距離代步。

豐田為 C+pod 選用了 9.2kW 的永磁同步摩打,提供最高 60km/h 時速和 56Nm 最大峰值扭力,其 9.06kWh 電池在 WLTC 標準下能夠續航 150km,以 200V/16A 充電插座約 5 小時就能充滿。C+pod 之前以租用形式推出,現在開始向一般消費者發售,新車有 X 和 G 兩個級別,售價分別為 165 萬和 171.6 萬日元(約 11.3 萬和 11.7 萬港元)。

來源:Toyot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豐田北京車展宣佈 與騰訊於 AI、雲端、大數據合作
  • 豐田、華為、Momenta 合作 研發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 豐田與 Pony.ai 合作開發 bZ4X ROBOTAXI 月底北京車展亮相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