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人造太陽」放電測試成功 預計 2040 年投入應用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核融合發電是目前多國正在積極開發的核能技術,而中國亦一直對此投放不少資源開發。最近中國核工業集團的實驗裝置就成功進行首次放電測試,並預計 2040 年可以投入商用。

位於中國四川省成都的「中國環流器二號M裝置(HL-2M)」核融合實驗裝置由中國核工業集團研發,在 12 月 4 日的放電測試之中,系統內部溫度達到 1.2 億度,並成功用於發電。這個裝置在今年 6 月的時候已經可以用這個溫度運作 101 秒,破了世界紀錄。

研究團隊表示,未來會繼續建設確變番應對以及追加發電機組,預計還需要約 10 年時間,希望可以在 2040 年透過這款裝置進行商用發電。

來源:中國科技網周刊王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氫動力火車完成測試 續航距離達 1,000 公里
  • Tim Cook:我愛中國亦愛中國人【有片睇】 稱中國是 Apple 供應鏈最重要之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