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日本京都採購比亞迪電動巴士   每部價錢只是日本車4分之1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日前位於日本京都的京阪巴士公司宣佈,將會在京都市內行走的巴士路線中,引入中國電動車生產商比亞迪 BYD 所製的 4 部電動巴士。報道評論指中國一直採購日本車,現在已進入了日本採用中國車的時代。

 

根據日本傳媒 JBpress 報道,日本製電動車每部售價 7000 萬日元(約478萬港元),而今次 BYD 售給京阪巴士的 4 部 J6 型號電動巴士每部只需 1950 萬日元(約133萬港元),大約只是日本車的4分之1。比亞迪表示今後計劃在日本銷售 4000 部電動巴士。

 

巴士將會行走 JR 京都站至京阪七条站,以及與梅小路當地酒店連結的巴士路線。截至 2021 年 4 月共有十多二十間運輸公司引入比亞迪電動巴士,但以旅遊巴士為主。

 

比亞迪曾於今年 3 月宣佈收取中國政府 13 億 4000 萬元人民幣(約港幣16.4億元)的補助金。日本報道引述評論指中國車廠一直受政府巨大補助,令其車輛能夠以低價打入他國市場。

 

在本年 4 月,比亞迪與日本豐田合組公司開發電動車。 當時 BYD 匿名人士表示他們並沒有從豐田需要的技術,只是希望有「世界的豐田」這個招牌。

 

根據資料,目前香港九巴、龍運、城巴、新巴、嶼巴、機管局都擁有比亞迪電動巴士。根據公開的資料表示,九巴 203C、7M、11D 以及 43M 有比亞迪 K9R 單層巴士正在服役。

 

資料來源:JBpress每日新聞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