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全球首條SMS變身NFT成功售出   一句「Merry Christmas」賣出117萬元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最近英國電訊商 Vodafone 把世界上第一條SMS製作成 NFT 非同質化代幣,在法國一場拍賣會中,成功以 15 萬美元(約港幣117萬元)售出,所得款項將會撥歸慈善用途。

 

這條短訊發出日期在 1992 年 12 月 3 日,當時英國電訊商 Vodafone 的程式員 Neil Papworth 在他的電腦上發出,並透過 2G 網絡傳送,受信者是當時 Vodafone 董事長 Richard Jarvis,而內容只有一句:「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今次他們把這句 SMS 轉化成為 NFT 非同質化代幣。擁有者可以在區塊鏈中聲明擁有對 NFT 的擁有權。

SMS 會被封存在一個數碼相框當中,會顯示其代碼以及SMS短訊內容。今次 Vodafone 拍賣所得的款項將會捐出予聯合國難民署,用於支援和協助因著各種原因流離失所的難民。

 

資料來源:AGUTTES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