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amsung西安工廠緊急營運狀態 應對當地疫情防控升級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近期內地疫情快速升溫,陝西西安因疫情嚴峻,日前宣佈全市封閉式管理,對當地企業造成衝擊。韓媒報導,南韓三星電子設在當地的半導體工廠因此進入緊急運營狀態,確保工廠正常生產。

 

消息指,在西安的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受是次封城影響,已進入緊急營運狀態。三星電子表示將會動用居住在職工宿舍內的人員,盡力確保生產線正常運作,稍後會與中國政府協商未來的具體運營方案。

現時生產線運轉所需的人員,已獲三星電子安排暫往於工廠附近的宿舍,以避他們與外界及私宅的住客接觸,確保員工安全。三星電子亦正與有關部門溝通,希望當局可放寬封城安排,容許員工進出工廠。

 

據悉三星電子僅於西安設立記憶體晶片生產基地,佔記憶體晶片生產總額達 4 成,一旦該工廠無法正常運作,三星將會受到嚴重影響。

 

除了三星電子外,亦有不少汽車、航空航太與生物醫療等產業於西安設廠。是次封城影響十數間西安上市公司,或有可能引致全球晶片、汽車產業等供應鏈危機。

 

資料來源:EtTody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