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Yamaha 純電電單車 E01、E02 Concept 商品化推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除了「四個轆」傳統車廠需要轉型推出電動車,就連「兩個轆」的廠商亦要配合市場大趨勢,推出純電動的電單車。日本電動車品牌 Yamaha 早前宣佈,將會在 2022 年於亞洲和歐洲市場,推出基於概念車 E01 Concpet 和 E02 Concpet 的電動電單車。

在 2019 年東京車展首度亮相的 E01 和 E02 Concept,是 Yamaha 首次表明進軍電動電單車市場的概念設計,經過接近兩年,Yamaha 宣佈將它們商品化推出。正式版的 E01 和 E02 會稍作改變以配合實際需要。自從 2019 年亮相後,就未有 E01 和 E02 的進一步消息,因此有傳 Yamaha 或者放棄了項目。事實上,研發團隊努力將概念轉化成商品,據悉,Yamaha 將會跟有豐富電動電單車經驗的台灣車廠 Gogoro 合作,或者採用對方的電池系統。

E01 將會配備 11kW 摩打,提供最高 90km/h 時速,相當於傳統 125cc 電單車,而 E02 體型相對較細小,相當於 50cc 電單車。兩款電動電單車同為雙座椅設計,E02 可以更換電池以提升續航力。雖然 Yamaha 表示兩款新車會在 2022 年發表,但未有提供實際的時間表。

來源:gizmochi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