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科索沃挖礦收入達電費14倍 致電力短缺政府緊急禁挖礦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歐洲能源危機加劇,天然氣和電力價格持續飆升。科索沃境內最大燃煤發電廠早前因技術性問題倒閉,再加上「礦場」愈開愈多,科索沃政府因而宣佈緊急措施,禁止加密貨幣挖礦活動,以遏制電力使用。

 

據外媒報導,科爾沃民生用電近四成依賴進口,面對境內最大燃煤發電廠倒閉,迫使該國政府以高價向外國購電。為解決缺電問題,科索沃經濟部在該國能源部緊急措施技術委員會的建議下,宣佈國家進入 60 天緊急狀態,實施輪流停電,期間禁止境內所有加幣貨幣生產。由於加密貨幣挖礦需要持續進行複雜的電腦運算來驗證每筆交易,「礦工」再藉此獲得新的加密貨幣作獎賞,挖礦過程需要大量的電力能源。科索沃經濟部長 Artane Rizvanolli 表示,所有相關部門都必須找出挖礦活動的地點並對其阻止。

 

據報在當地一個 40 GPU 的挖礦平台每月電費只為 170 歐元(約港幣$1500元),但挖礦所得收入可達到 2400 歐元(約港幣$21160元)。此情況令當地「礦場」愈開愈多。

 

歐洲長期自足供電不足,三分一天然氣來自俄羅斯,但由於歐洲與俄羅斯之間地緣政治緊張,加上俄羅斯與烏克蘭問題,引發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天然氣價格隨之飆升,歐洲國家因而陷入能源危機。除科索沃外,伊朗早前亦宣佈了為其三個月的挖礦禁令。伊朗政府認為挖礦用電是缺電元兇之一,因此在禁令期間嚴格查緝私人或無照業者的挖礦活動。

資料來源:Reuters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證監會:Sure X 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列入可疑名單 呼籲公眾警惕

  •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