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tarlink 天線寒冬變「貓窩」 內置融雪模式表面能發熱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為了讓用戶更好的接收星鍊網絡,SpaceX發布名為「Dishy McFlatFace」的相控陣碟形天線。有一名星鏈(Starlink)用戶日前在 Twitter 分享照片,由於「Dishy McFlatFace」設有「融雪模式」(Snow Melt Mode),因此吸引了 5 隻貓在寒冬中睡在在碟型天線上。

 

由於 SpaceX 終端設備有「融雪模式」,當天線有積雪堆積,Starlink 相控陣碟形天線便會開始發熱,將雪融化防止積雪造成的訊號衰減。而設備的發熱功能讓貓保持溫暖,成為小貓冬天溫暖的「貓窩」。

 

目前 SpaceX 向 20 國共 14 多萬名用戶提供 Starlink 衛星聯網服務,能滿足偏遠地區、農村的上網需求。據 SpaceX 公司技術工程師表示,碟形天線能適應零下30度至零上40度範圍的溫度,意味著在惡劣天氣的條件下,亦能夠提供正常服務,甚至提高網速。

 

資料來源:The Byte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