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德國對小米手機資安進行調查 「沒有發現內置文字審查功能的證據」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BSI) 就立陶宛資訊安全主管部門(NCSC)指控小米手機有資安疑慮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沒有證據指出小米手機具內置文字審查功能或任何異常現象。

 

就立陶宛資訊安全主管部門(NCSC)於上年 9 月的《具 5G 功能手機的資訊安全評估》報告中稱,小米等數個中國品牌的手機具內置文字審查功能,會偵測和審查「自由西藏」、「台灣獨立萬歲」及「民主運動」等敏感字眼。立陶宛國防副部長更呼籲消費者避免購買中國手機,停用或丟棄現有小米裝置。隨後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BSI)就此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沒有證據指出小米手機具內置文字審查功能或任何異常現象。

 

除此以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亦於上周表示就小米在台灣及歐洲出售的Mi 10T 5G手機進行調查,受調查委託的電信技術中心發現,手機的部分軟件具內置文字審查功能,並能阻絕聯網,或將用戶瀏覽行為回傳的疑慮,提醒用家注意個人資料被蒐集。而小米就以上指控發出多次聲明,稱未曾、而將來亦不會限制、回傳或阻隔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

 

資料來源: 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雷軍:專注小米汽車 SU7 業務 小米手機 14Ultra 交由盧偉冰負責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