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產品防搶盜專利 全新固定器支架更難拆卸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Apple 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的一項名為「產品顯示系統」的專利,用於保護 iPhone、iPad和 Apple Watch 被搶盜的機械系統。

 

現時各大 Apple Store 為美觀因素,嘗試移除綁於產品的安全繩,但這些輕易接觸,並且單價高昂的產品便成為了不法分子的目標,近年來遭受了大量的砸搶搶劫事件。雖然 Apple 的展示品被盜竊後會自動進入遺失失模式,設備無法使用,但該文件表明,預防防盜竊搶劫仍然是該公司正在進行的研究領域。

為了保持安全性,蘋果研發展示品防盜搶專利。專利文件提到 Apple Store 桌子上都具有一個「固定器主體」和「展示桿」,並以「固定器支架」來固定設備。iPhone、iPad和 Apple Watch 等產品具有連接到支架的可伸縮「固定電纜」,以用於產品充電,並允許客戶拿起設備體驗。放置在「展示桿」頂部的磁鐵可確保設備收回到預定位置。目的是讓小偷更難拆卸設備或剪短,從而阻止盜竊。

而此專利並沒有什麼技術難度,實用性很高。目前已有一些經 Apple 的授權經銷商使用,下圖就是美國一些授權經銷商已在應用的例子。

 

 

資料來源:MacRumors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