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Canon墨盒不嵌驗證晶片 並教用戶使用無晶片墨盒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全球半導體元件短缺,德國 Canon 官網表示將會推出沒有驗證晶片的墨盒,並教導用家使用方法。

 

受制於數碼版權管理(DRM)的影印機,能阻止用戶購買第三方墨盒和墨粉盒。官方指,使用原廠墨盒可提高設備的質量和性能,能為用家提供最佳的體驗,更可保障影印機免受假冒和第三方的侵害。除了 Canon 外,HP、Lexmark、Brother 等其他影印機廠商亦要求用家購買原廠的墨盒及碳粉,成為各廠商的一大收入來源。

 

為了強制用家使用原廠墨盒,廠商通常會產品中嵌入晶片作驗證,但現時全球半導體元件短缺,令晶片供不應求,以致原廠墨盒的生產數量不足。因此Canon 在德國官網上稱,在半導體元件供應恢復正常前,原廠墨盒將不會嵌入晶片。

 

官方指,當用家插入沒有晶片的墨盒時,會彈出 DRM 錯誤訊息提示,用家可根據型號而揀選「我同意」、「關閉」或「確定」,便可如常使用墨盒打印。Canon表示,雖然使用沒有晶片的墨盒不會降低影印質素,但會對檢測墨水和碳粉用量等附加功能造成影響。

 

資料來源: Ars Technica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