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內藏指紋辨識 NFC 技術 智能手槍今年內或於美國上市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美國憲法給予國民擁有手槍的權利,武器雖然給予人身保障,但亦同時會被不法份子利用,甚至因處理不當而釀成慘劇。有槍械生產商致力研發能夠核實用戶身份的智能手槍,但經過接近 20 年的努力遊說,因著可靠性等原因,依然未能獲美國政府認可銷售。

最新消息指這些智能手槍有望在今年獲批,開始在美國上市。成立至今 4 年的 LodeStar Works 上週向投資者和股東展示一款 9mm 智能手槍,公司創辦人表示聽到太多兒童因為拿到手槍而發生的不幸事件,希望開發智能手槍去阻止悲劇發生。LodeStar 的智能手槍內置指紋辨識和 NFC 晶片,需要手槍主人以手機程式配合 NFC,加上指紋解鎖才可以發射,手槍還提供密碼解鎖作為後備。

另一武器生產商 SmartGunz LLC 則透露,執法機構已經測試他們的簡化版智能手槍,兩家公司均表示希望在今年內,於美國市場發售智能手槍產品。

來源:slashdo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