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國際紅十字會遭大型網絡攻擊 逾 51 萬弱勢人士資料外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國際紅十字會本週三對外確認曾經遭到大規模網絡攻擊,黑客攻擊紅十字會外判的瑞士數據儲存服務商,全球 60 個紅十字分會和紅新月分會因此受到影響。超過 51.5 萬弱勢社群人士的資料外洩,當中包括因為政治動盪、戰爭、貧困、天災等因素,導致失去家園和與親人失散的難民、兒童和偷渡客。

除了 51.5 萬受助人的位置和聯絡等資料,組織約 2,000 名員工和義工的帳號資料亦同樣外洩。國際紅十字會因為今次網絡攻擊,迫於無奈關閉它們的 Restoring Family Links,一個尋人和連繫失散親人的項目。國際紅十字會除了要為項目尋找替代方案,還憂慮弱勢社群人士的資料外洩回令他們的處境更加危險。國際紅十字會主席 Robert Mardin 公開呼籲,希望黑客不要將弱勢人士的資料分享、出售、外洩或利用。

國際紅十字會已經與其他人道救援組織聯繫,期望能夠共同調查今次攻擊,現時黑客身份還未確定,亦不知道資料是否被黑客外傳或公開。

來源:techcrunch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