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玩具

【評測】threezero 新系列 MDLX 大黃蜂 經典動畫造型 + 可動出色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的便是 threezero 變形金剛 MDLX 系列中首個登場人物 —— 大黃蜂。大黃蜂作為變形金剛電影中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相信大家對其都相當有印象。而 threezero 的 MDLX 系列以較小體積呈現,同時具高可動性和耐用性作主打,而造型方面就用上了經典初代動畫的造型為藍本設計,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到底這隻大黃蜂表現如何吧。

包裝採博派標誌透明設計  槍身用乾掃塗裝

今次這隻大黃蜂高約 12cm,重 86g,尺寸非常小。而包裝上設有博派標誌的透明設計,可以看到內裡的結構。而直接打開後,可以見到大黃蜂的主體、一個激光爆破器、一個大黃蜂戰鬥面罩頭和兩對可互換手以及小小的說明書。而激光爆破器槍身採用乾掃的塗裝,細節方面都不錯的。

大黃蜂的主體、一個激光爆破器、一個大黃蜂戰鬥面罩頭和兩對可互換手

槍身採用乾掃的塗裝

 

尺寸小仍用金屬件  加入魔改風相當有型

今次這隻迷你大黃蜂雖然尺寸不大,但是還是用上金屬部件,上面的塗裝以及細節處理看上去相當精緻,關節亦非常緊實。比如肩膀採用球型關節金屬部件,腰部亦同樣採用金屬部件。大腿根部、小腿外側及內側均使用了金屬部件,因此拿起手還是有一定分量感。而在造型方面,這一次變形金剛 MDLX 系列在保有機械元素的前提下,同時加入了大量寫實,機械破碎感的魔改風,相當有型。

 

▲ 塗裝及細節處理看上去相當精緻

大腿根部、小腿內側均使用金屬部件

舊化塗裝     胸口博派標誌不錯

換上附帶的戰鬥面罩頭部,表情看上去較為自然。而眼睛位置採用藍色塗裝,並非透明件,但在這麼小的尺寸也可以理解。替換頭部的方式相當輕鬆,只需拔起再插入便可。胸口位置設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博派標誌,旁邊亦有黑色的刻線處理。另外其他塗裝,例如肩膀塗裝則採用了舊化方式呈現。

 

▲ 標準頭表情略嫌奇怪,胸口位置設有博派標誌

肩膀塗裝則採用了舊化方式呈現

 

頸部肩膀可動性高  手肘可幾近摺合

頸部採用球型關節,因此可動性亦不錯。肩膀位置採用球型關節,前後上下都可以作一定幅度的移動,而鬆緊度亦是剛好,不會過緊或過鬆。而同時肩膀位置只要向上提起便可以騰出空間,使手臂向上抬起的幅度大大增加。而上臂可三百六十度旋轉,手肘則採用兩段式關節,可以彎曲超過九十度,手腕位置亦同樣採用球形關節,因此可動性亦不錯。手型則配備一對彎曲手型及一對持槍手型。

 

手臂平舉毫無難度

手肘則採用兩段式關節,可以彎曲超過九十度

手臂可垂直向上抬起

 

可彎腰45度 背部塗裝上色有細節位

腰部同樣採用金屬部件,除了可以旋轉外,腰部下更藏有兩段式關節,因此可進行近45度的彎腰,而側彎腰亦有一定的可動範圍。而背部的備用輪胎是無法拔下來的,但上面的細節刻畫不錯,而背部主要亦是採用塗裝方式上色,而非透明件。而不得不提的是旁邊仔細地描繪出的機械細節,算是相當有心思。

 

腰部同樣採用金屬部件

背部的備用輪胎

▲ 側邊仔細地描繪出的機械細節,相當有心思

 

腿部可動幅度大 膝蓋摺合爆地無難度

而下半身方面,大腿根部採用球型關節,只要將腿部往下拉伸,再揭開裙甲,便可以令腿部的活動範圍更大,不但可以 360 度旋轉,向上抬起的幅度更可遠超 90 度,而側踢亦超過九十度。膝蓋採用兩段式關節,幾近摺合毫無難度。腳掌的接地性大概是 45 度左右,可以左右旋轉,前後亦可移動。而腿部關節的鬆緊度亦相當不錯,並中不會容易鬆脫。爆地姿勢等對今次大黃鋒來說簡直是輕輕鬆鬆,可動性絕對是一流。

 

▲ 兩邊向橫抬起更可做到「一字馬」,可見可動幅度之大

▲  未有移開裙甲向上抬起只可到這幅度

其他 Action Pose

 

總結:可動性出色

今次這款 MDLX 系列大黃蜂在外觀造型上算是相當不錯,保有經典動畫元素結合機械感覺,亦同時加入魔改風,小編就甚為喜愛這個系列的風格了。雖然尺寸較小,但造工亦未有馬虎,細節亦有充分表達出來,關節緊實度沒問題,而可動性更是出色。但唯一比較可惜的便是配件較少,只有一把武器。若可以增加地台支架等,將可以增加更高可玩性。希望這個新系列能推出更多經典的角色,如麥加登,猩猩叫,音波,爵士等等,非常期待。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