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壽司郎攜美企細胞培植「拖羅」 望令原材料供應更穩定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日本壽司一直是不少港人喜愛的食物之一,其中壽司郎於本港開業時更引起全城關注,等待輪候入場時間更長達4小時。早前壽司郎母公司 FOOD & LIFE COMPANIES 宣布,與美國水產養殖食品生產企業 BlueNalu 合作,開發細胞培植拖羅肉,讓壽司食材供應穩定。

據外媒報導指,兩間公司計劃在產品開發和營銷方面進行合作,共同開發以培養魚細胞製成的細胞培植魚肉,重點開發藍鰭吞拿魚的稀有部位「拖羅」。因市場對魚類產品的需求增加,而藍鰭金槍魚在日本是一種珍貴的物種,所以透過研發培養魚肉,可以令壽司原材料供應穩定,實現商業化。

 

BlueNalu 首席 CEO Lou Cooperhouse 表示,細胞培植海產既可以解決供應鏈問題,也可達到消費者期望的味道、質地和營養,並且海產不會受到汞和微塑料等環境污染物的影響。

 

BlueNalu在2017年於加州成立,以開發及生產細胞培植的魚肉為主要業務。早前亦與南韓食品品牌圃美多(Pulmuone)建立商業合作關係。

 

資料來源:intrafish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