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 5 年内繼續月球探測工程 將興建國家太空實驗室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中國國務院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第五部航天白皮書《2021中國的航天》,表示未來 5 年,中國會興建國家太空實驗室,並完成建設像個「小城鎮」的月球科研站勘察、行星探測工程,論證太陽系邊際探測等實施方案。亦會將就極端宇宙、時空漣漪、宜居行星等展開研究。

▲嫦娥五號返回器著陸現場

 

白皮書指,「航天强國」會是中國將持續提升科學認知、自由進出、高效利用、有效治理太空四大能力,會以「國家安全的維護者、科技自立自强的引領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推動者、外空科學治理的倡導者和人類文明發展的開拓者」為目標。

 

白皮書中總結,在 2016 起開展的探月工程「繞、落、回」正式收官,「嫦娥五號」帶回月壤,「天問一號」登陸火星等,而對未來將發射「問天」和「夢天」實驗艙、「巡天」太空望遠鏡及「神舟」載人飛船、「天舟」貨運飛船,全面建成並運營中國太空站,打造太空實驗室開展太空人長駐、大規模太空科學實驗、太空站平台維護等工作。

 

「嫦娥六號」的工作將會繼續,先發射探測器、完成月球極區採樣後折回;發射「嫦娥七號」探測器、完成月球極區高精度着陸和陰影坑飛躍探測;完成「嫦娥八號」任務關鍵技術攻關,與相關國家、國際組織和國際合作伙伴共同開展國際月球科研站建設。

 

來源:新浪網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