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以手機進行病毒測試 美國大學研發準確度可媲美 PCR 測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疫情期間以 PCR 測試套裝檢驗是否中招,這個做法越來越普及,最近美國加州大學有研究團隊發表論文,公開了以智能手機和簡單實驗室工具,就可以隨時進行病毒檢測,而且準確度能夠媲美坊間的 PCR 測試。

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科學家團隊早前在 JAMA Network Open 期刊發表論文,表示只需在手機安裝 Bacticount 程式,然後將唾液樣本和測試病毒溶液放在實驗室熱板,再將手機放在熱板裝置頂部透明玻璃,將相機鏡頭對準測試的溶液,溶液會令 COVID 和流感病毒顯示為紅色,Bacticount 程式就會計算手機拍攝影像的病毒含量。

實驗室熱板工具的價格在 100 美元以下,而開發團隊所採用的手機更加是 2018 年上市的 Samsung Galaxy S9,團隊的科學家表示每次測試的成本只需約 7 美元,對於個人用戶或欠缺化驗所的偏遠地區將會非常有用。現階段開發還處於早期階段,團隊只在南加州進行約 50 個臨床測試,故需要更大規模的實驗才能夠將這個構想落實推出。

來源:cn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新加坡終於刪除疫情追蹤數據 僅保留部分殺人案件相關數據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