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冬奧 Sony「相機軍火庫 」再現 提供250部相機、600支長砲鏡頭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日前在北京展開序幕,Sony 為今屆冬奧亦提供了多達 250 部專業級相機,600支長砲鏡頭的「攝影器材軍火庫」,是繼去年東京奧運後,第二次在奧運會現場為攝影師提供攝影器材支援。

 

身處北京冬奧現場的攝影師 Nick Didlick 展示新聞中心的內部情況。新聞中心內總共有 41 名本地職員工作,另外還有 30 名分佈在全球的後勤人員,以便幫助在世界上不同時區的攝影師。攝影師不僅可以清潔相機和進行維修,服務櫃檯的後大量相機和鏡頭可以免費借出,當中包括旗艦全片幅無反 A1、FE 600mm F4 GM OSS 和 FE 400mm F2.8 GM OSS 等皇牌大炮鏡頭。

 

雖然冬奧於2月4日才正式開幕,但部分比賽項目早在開幕式舉行前已經進行了預賽,決定運動員進入決賽的資格。其中,一位攝影師手中的 Sony 相機亦參與在比賽中。

在 2 月 3 日,大會舉行了高山滑雪和自由式滑雪兩項預賽。在其中一次的滑雪比賽中,有一位攝影師不小心將手中的相機跌下來,機身和鏡頭在充滿積雪的斜波上滾下。滾落斜坡大約半分鐘後,相機和鏡頭被在場的另一位攝影師拾回。然而在滾落斜坡的過程中,疑似有一塊碎片由相機或鏡頭中飛出,未知有關碎片屬於相機那一個部分。

 

跌落過程率先被 NBC Olympics 官方 Twitter 報導,並發佈涉事的 41 秒的短片,從片中的器材外型觀看,受重傷的相機可能為 Sony A1 或 Sony A9 II,至於鏡頭或許是 Sony FE 24-70mm F2.8 GM 或 Sony FE 16-35mm F2.8 GM。相信涉事攝影師能在北京冬奧新聞中心使用維修及器材暫借服務。

資料來源:petapixel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