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iOS 15.4 更新捷徑功能 執行時不再彈出通知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iOS 15.4 Beta 更新了捷徑功能,新增了「執行時的通知」(Notify When Run)選項,令 iPhone 可在沒有彈出通知的情況下,啟動捷徑指令。

 

iOS 的捷徑功能為 iPhone 用戶提供更自動化的使用體驗。現時當用戶執行捷徑指令時,iPhone 會於螢幕上方彈出通知,提示用家電話在執行有關捷徑。例如執行 Safari 捷徑時,會彈出帶有 Safari 標誌及捷徑名稱的通知。雖然有關通知只會持續顯示數秒,對用戶影響不大,但有不少人認為多此一舉,阻礙螢幕。

 

外國開發者 Florian Bürger 上載了使用 iPhone 捷徑的影片,影片中 Bürger 從螢幕鎖定畫面中,直接以啟動相機手勢開啟第三方相機應用程式,而非如以往般要先解釋進入主頁面方可啟用。

 

Bürger 指,上述情況為 iOS 15.4 Beta 的新功能,為捷徑新增「執行時的通知」(Notify When Run),用家可透過關閉該選項,令 iPhone 能在不顯示通知的情況下執行捷徑指令。因此 Bürger 的 iPhone 能在沒有顯示通知的情況下,透過捷徑直接開啟第三方相機應用程式,就像手機直接啟動應用程式。

 

資料來源: The 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