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Office 封鎖網路 VBA 巨集 防止黑客藉此攻擊用戶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Microsoft 計劃於 Microsoft 365 Version 2203 起,在 5 款 Office 程式的預設值中封鎖網路 VBA 巨集,以保障更多用戶的安全,防止黑客攻擊。

 

Office 程式一直以來皆為攻擊的目標,黑客會透過傳送含巨集的 Office 文件予用戶,當用戶啟用該巨集後,電腦便會被載入惡意程式,因此用戶的個人資料、數據等將會被竊取,甚至被遠程控制。

 

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用戶不能再靠單擊按鍵啟用 Office 程式。在新的措施下,Microsoft 變更有關 Office 程式的預設值,封鎖來自網路的 VBA 巨集文件,用戶則可透過訊息欄提供的連結按鍵得知其危險性。Microsoft 首席專案經理 Kellie Eickmeyer 表示,新的安排能保障家庭用戶等,更多用戶的安全。

 

受影響的 5 款 Office 程式包括 Windows 裝置上的 Access、Excel、PowerPoint、Visio 及 Word,會先於 4 月推出的目前通道預覽版中試行,預計稍後才會在 Microsoft 365 Version 2203 推出,亦會支援每月企業通道版本、半年企業通道版本、Office LTSC、Office 2021、Office 2019、Office 2016 及 Office 2013。

 

資料來源:The 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