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

疫情影響全球旅遊業 Booking.com 裁減 2,700 名客戶服務員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疫情爆發至今已經超過兩年,各國都實施不同的防疫措施,當中包括封城和禁止外來人士到訪等,人們無法外遊,出國公幹的次數亦大減,全球各地的旅遊業因此受到嚴重打擊。訂房和旅遊相關的 Booking Holdings 在 2020 和 2021 年,在全球 60 個國家裁減約 25% 員工。

雖然部份歐洲國家選擇與病毒共存,開始放寬防疫措施,亦陸續接受外國人前往旅遊和公幹,可惜 Booking.com 日前宣佈,還是要在未來數個月進一步裁減 2,700 名人手,他們都來自十多個客戶服務中心。Booking.com 在裁員後會將客戶服務工作外判,現時他們位於歐洲、亞太和美洲的 14 個客戶服務中心,有 12 個都會移交予盧森堡公司 Majorel 負責。

有外國傳媒引述被裁員工指,Booking.com CEO Glenn Fogel 預先錄製了影片,向員工送上解僱的訊息,同時解釋背後的原因。這班被 Booking.com 解僱的員工基本上會獲 Majorel 聘用,繼續為 Booking.com 提供客戶服務,但未知待遇會否和之前相同。Booking.com 早前傳出擴充業務範圍,由以往主攻訂房進一步擴充至旅遊、活動和航班訂票等,Booking.com 發言人在回應傳媒查詢時強調重組是為了保持公司的靈活性,在需求較少的時候聘用較少的員工。

資料及圖片來源:r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