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研究人員開發破解工具 馬賽克遮蓋文字瞬間還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假如你有利用程式將文字以打格仔的方式遮蓋,然後將圖片上傳的習慣,可能在往後需要改用其他方法。網絡安全公司 Bishop Fox 的首席研究員 Dan Petro 早前發表文章,表示他已經成功破解馬賽克演算法,更製作了可以將被馬賽克遮蓋文字還原的工具。

在 Petro 的網誌中除了分享他自己開發的 Unredacter 工具,更展示了該程式是如何還原被馬賽克遮蓋的文字。Petro 強調馬賽克是一種非常差和不安全,會洩露敏感數據的方法,他建議網民不要再使用馬賽克去遮蓋文字。從 Unredacter 的展示中可以見到,就算圖片的文字被打了一層厚厚的格仔,但仍然能夠被工具破解。

資料及圖片來源:zinggadgetbishopfox

類似的破解馬賽克工具一直存在,Depix 就是其中之一,不過缺點是文字形狀會出現扭曲,而 Unredacter 則利用匹配演算法,尋找最接近原文的文字去解決。Petro 指無論是利用任何工具,只要是塗抹式的馬賽克,Unredacter 都能夠破解;他建議用戶直接利用傳統的黑色條去遮蓋文字,就是最佳防止資訊外洩的方法。

資料及圖片來源:zinggadgetbishopfox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