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香港 SIM 卡實名制明日正式開始 現有儲值卡明年開始強制實名登記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香港的電話 SIM 卡向來不一定要實名登記,不過自從《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在去年 9 月生效,情況就有所變化。根據新規定,從 3 月 1 日開始,所有新啟動的 SIM 卡包括儲值卡都需要實名登記。

根據《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電訊商需要建立登記系統,而在 2022 年 3 月 1 日開始,所有新發售的電話 SIM 卡,包括上台月費服務和電話儲值卡,都需要完成實名登記才可以啓動服務。在新規例下,如果是月費用戶,就無需額外進行登記,除非轉台或者另外登記新的電話號碼,而現有儲值卡就需要在明年 2 月 23 日或之前向所屬電訊商完成實名登記。


圖片來源:OFCA

實名登記時,個人用戶須登記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及提供身份證副本(沒有香港身份證的話可以作出聲明確認),十六歲以下人士登記時須得到一名成年人的確認,並同時登記該成年人的資料。而法例規定個人和企業用戶最多可以分別登記 10 張和 25 張儲值卡。

來源:OFC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