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烏克蘭籌得 7 千多萬元加密貨幣 呼籲網民捐贈以示支持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烏克蘭政府為烏俄局勢籌得 1,000 萬美元(約 7,812 萬港元)的加密貨幣捐款,當中出售非同質化代幣(NFT)的利潤達 186 萬美元(約 1,452 萬港元)。

 

烏克蘭被俄羅斯發動的攻擊造成嚴重傷害,烏克蘭政府在周六(26 日)於官方 Twitter 上呼籲網民向其捐贈加密貨幣以示支持,並上傳兩個數字錢包地址,分別支援以太坊、泰達幣、及比特幣。

 

區塊鏈分析公司 Elliptic 透過跟踪區塊鏈上數字貨幣的移動發現,烏克蘭政府截至週日已籌集了逾 1,000 萬美元(約 7,812 萬港元)的加密貨幣,當中出售非同質化代幣(NFT)的利潤為 186 萬美元(約 1,452 萬港元)。

圖片來源: Elliptic 官網

 

Elliptic 稱除了烏克蘭政府,亦有不少支持者向支持軍隊的非政府組織捐贈的加密貨幣,而合計兩者的總額更高達 1,670 萬美元(約 1.3 億港元)。

 

為烏克蘭軍方提供設備的非政府組織 Come Back Alive 自 2018 年起,便接受加密貨幣捐款,更為是次烏俄局勢籌得數百萬美元的數字貨幣。惟近日 Patreon 以不允許任何涉及暴力或購買軍事裝備的活動為由,把 Come Back Alive 的 Patreon 籌款頁面停運。Elliptic 首席科學家 Tom Robinson 指,加密資產已成為一種重要的替代性眾籌方式,能快速地跨境捐贈,並繞過有可能阻止捐款的金融機構。

 

資料來源:CNBC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前 Google CEO 施密特初創公司 研發 AI 無人機助烏克蘭作自殺式攻擊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