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保障烏克蘭民眾安全 Snapchat 暫停 Heatmap 功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影音社交平台 Snapchat 的 Snap Map 功能可以顯示相片和影片拍攝的位置,用戶因此可以知道一個城市或地區的熱門地點。日前 Snapchat 宣佈暫時停止在烏克蘭境內 Snap Map 的 heatmap 功能,目的是在戰亂期間保障當地民眾的安全。

Snapchat 會因應發帖人數多寡,Snap Map 會將該區域顯示為藍色,再逐漸轉為黃色,而最多人發帖的位置甚至會顯示為橙色和紅色。為了避免讓俄羅斯軍方通過 Snap Map 的 heatmap 功能知道烏克蘭人聚集的位置,Snapchat 決定暫時將功能關閉,用戶可以繼續向家人朋友保持聯繫和發放資訊,同時減低位置被暴露的風險。

Snapchat 表示他們會持續發放由烏克蘭用戶上載的 Stories,讓外界了解更多當地人民面對的狀況。為了保護烏克蘭民眾的安全,Apple 和 Google 都將旗下地圖服務的實時資訊功能暫時關閉,避免被俄羅斯軍方利用作為攻擊的情報。

資料及圖片來源:engadg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為圖像加入「小鬼」水印 Snapchat 清楚標明 AI 生成圖像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