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平板電腦

iPad Air 5 跑分結果 揭 M1 處理器效能與 iPad Pro 相同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上星期發表的 iPad Air 第五代,是首次 Air 系列用上與 iPad Pro 相同的 M1 處理器,外界一直憂慮 Apple 會否限制這枚電腦級處理器在 iPad Air 5 上的效能表現。因為去年推出的 iPad mini 第六代採用 A15 Bionic 處理器,但就被發現經過降頻處理,令效能較相同處理器 iPhone 13 系列慢 2% 至 8%。

日前 iPad Air 5 的跑分成績出現在 Geekbench 資料庫,多次跑分測試的平均得分約為單核 1,700 分和多核 7,200 分,跟 M1 處理器版本 iPad Air 的表現大致相同。以 Geekbench 5 跑分成績作比較,iPad Air 5 的效能表現比使用 A14 Bionic 處理器 iPad Air 4 有約 60% 至 70% 的提升。

除了配備 M1 處理器,iPad Air5 的前置自拍鏡頭亦升級至 12MP 和支援 Center Stage 功能,同時首次提供 5G 版本,而且 USB-C 的數據傳輸速度快了兩倍,亦有全新機身顏色選擇。iPad Air 5 現時已經接受預訂,3 月 18 日會正式上市。

資料及圖片來源:macrumo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