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Kawasaki 承重力100kg 機械山羊 可用於運貨或載人代步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日本東京的國際機械人展覽會「iREX 2022」上週四舉行,當地工業巨頭 Kawasaki 於展中發布一款四足機械山羊「RHP Bex」,將來或可用於複雜地形運貨或載人代步。

該款機械山羊是Kawasaki旗下 Kaleido 計畫的分支產物,工程師原想開發雙足機器人,但後期萌生了要做一款能在平地快速移動,同時又能應對複雜地形的產品的想法,因此一部擁有輪子又有腳的四足機械山羊應運而生。

 

「RHP Bex」機械山羊取名自歐亞和非洲大陸的野生羱羊,其承重力達100公斤。除了運貨和載人外,Kawasaki稱機械羊勝任遠程工場巡視相關的使用場景。另外,機械羊的上半部分身軀採用模組化設計,即指可把 Bex 變成羊以外的造型亦可。

 

資料來源:engadg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