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海賊王》主角路飛 變身漫畫發行商辦公室接待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漫畫《海賊王》的主角路飛,經常表示自己要成為海賊王,不過在他的目標還未達成之前,已經被困在東京的神保町三丁目,更安定下來變身辦公室接待員。令路飛由海賊王變成辦公室打工仔,全因為漫畫《海賊王》的發行商集英社。

路飛由本週四開始就以人工智能助理的形式,成為集英社辦公大樓的大堂接待員。這個人工智能助理版本的路飛是辦公室和家居保安公司 Secom,聯同遊戲開發商 DeNA、集英社、東映動畫和配音的聲優田中真弓合作的成果。前往集英社辦公大樓的風格,可以與接待員路飛以語音互動,路飛懂得回答簡單問題,例如指示訪客到哪裡登記等。

日本傳媒指接待員路飛的聲音並非預先錄製,而是人工智能利用田中真弓提供的聲音合成,能夠在有需要時添加新的語音內容和回應。路飛會在大樓工作至 4 月 15 日讓開發人員收集數據,測試期間只會接待訪客,在改進系統後,預計今年夏天有望公開展示。

資料及圖片來源:soranews24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