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百萬美元騙案 美國兩名騙徒落網

Published by
samuel
Share

NFT(非同質化代幣)近年掀起風潮,不少名人亦加入這個新興市場,購買 NFT 藝術品,甚至推出自己的項目。然而因其建基於加密貨幣去中心化市場的特質,難以監管,導致不法之徒藉機行騙。

 

據外媒 The Verge 報道,美國政府控告兩名男子,涉嫌透過 NFT 項目進行欺詐及洗黑錢犯罪活動,涉事款項達 110 萬美元(約港幣 860 萬)。

 

兩名男子在早前推出名為「Frosties」的項目,在一小時內便售出全部 8,888 個卡通人物形象 NFT,其後二人將款項轉移至其他加密貨幣錢包,隨即便關閉項目,導致購買者無法獲得項目承諾給予的回報獎勵。

 

而美國國稅局、刑事調查局及國土安全局在收到投訴後,於今年一月開始調查案件,而兩名幕後主腦亦在洛杉磯落網被捕。

 

NFT 項目發佈時,項目方通常會以 Discord 群組為主要溝通渠道,發表白皮書介紹項目特色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以爭取投資者信任,注資購買。首輪購買者亦需完成指定任務以爭取購買白名單。而「Frosties」項目亦有發表白皮書,規劃在未來進行慈善公益活動,深得投資者信任。

 

兩名騙徒在關閉項目後,更在 Discord 群組上承認詐騙,並對投資者致歉。而司法部在發表報告時直指「Frosties」為騙局,抨擊兩名主腦的行為等同詐騙。當局亦稱 NFT 代表新時代的金融投資,但仍屬法例監管之內。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證監會:Sure X 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列入可疑名單 呼籲公眾警惕

  • Published by
    samu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