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DL 電動雙層巴士英國首行 充電一次可整天運行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英國巴士製造商 Alexander Dennis (ADL)在其 Facebook 專頁上表示,其最新電動雙層巴士現已在英國社區行駛,以展示零排放機動性。

 

名為「Enviro400EV」的零排放電動雙層巴士由 Alexander Dennis 及從事新能源汽車的中國民營企業 BYD 共同研發。車內配備經驗證的 BYD 電動技術及磷酸鐵電池,該技術具成本效益,在一般情況下充電一次運行一整天;採用半開放的玻璃車身,車身亦長達10.9米,適用於倫敦交通局對首都路線的綜合規範。

 

而維護車輛所需的基礎設施,例如充電站由 BYD 提供,Alexander Dennis 指,這些設施易於部署且足夠靈活,以符合相關的建築及規劃法規。

 

日前,九巴宣布即將引入 10 輛同樣為「零排放」Enviro500EV 三軸雙層電動巴士,新車會沿用廠方底盤,可接載高達 130 名乘客。Alexander Dennis 廠方預計,10輛巴士將於明年交付九巴,屆時將成為該廠在亞洲地區的首批電動雙層巴士。

 

資料來源:Alexander Dennis Limited Facebookalexander-denni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