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不能以「戰爭」形容俄烏戰爭 Google 命俄語翻譯員改措辭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俄烏戰爭局勢緊張,有不少國際企業向俄羅斯實施制裁活動,以支持烏克蘭當局,其中包括 Meta、Google 等。近日,有外媒收到一封來自 Google 俄語翻譯員的電郵,指 Google 指示其日後不能再以「戰爭」一詞形容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事,只能稱為「特殊情況」。

 

據該位翻譯員在電郵向外媒《The Intercept》透露,指示適用於所有翻譯成俄語的 Google 產品,包括 Google 地圖、Gmail、AdWords,以及 Google 的政策和與用戶的溝通。 翻譯員指,公司內部有明確指引指在俄文版的Google網頁中,應使用「烏克蘭的緊急情況」等委婉的術語,而在英文版中則使用「烏克蘭戰爭」。而該名翻譯員員要求匿名,以避免遭到其雇主解僱。

 

Google 發言人 Alex Krasov 向 The Intercept 表示,政策變化的目的是使Google符合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頒布的審查法。他又指,雖然已暫停在俄羅斯的絕大部分商業活動,但仍然關注當地Google員工的安全。

 

俄羅斯總統 Putin 於3月4日簽署的審查法設立了嚴厲的刑事處罰,對傳播有關俄羅斯軍隊的虛假信息的行為,最高可判處15年監禁。

 

資料來源:theintercep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