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

烏克蘭民營電腦博物館 館長確認已在俄軍入侵時摧毀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網站 Kotaku 日前報導指烏克蘭最大民營電腦博物館 Club 8-bit,其創辦人 Dmitry Cherepanov 在上星期於 Facebook 官方專頁確認,Club 8-bit 現時只剩下 Facebook 專頁、官網和網上電台,博物館和藏品在俄羅斯入侵和進攻馬里烏波爾時已經被摧毀。

Club 8-bit 的電腦相關藏品超過 500 件,最早的可以追溯至 1950 年代,部份展品則來自前蘇聯,現時在世界任何地方都難以見到,可算是烏克蘭和俄羅斯人民的共同歷史遺產。Club 8-bit 的展品是 Cherepanov 花了 15 年時間收集和修復的心血,網站 Gizmodo 在 2019 年曾經前往並表示 Club 8-bit 擁有其中一個最大最有型的收藏。

在俄羅斯的炮火攻擊下 Cherepanov 能夠倖存,但與不少馬里烏波爾的居民一樣痛失家園。他開設了一個 PayPal 帳號接收捐款,協助他和其他烏克蘭人渡過難關。自從俄羅斯於 2 月底軍事入侵烏克蘭,已經導致近 1,000 萬人痛失家園,成為歐洲自二戰後最大的難民危機。

資料及圖片來源:kotaku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俄羅斯計劃設立月面核電廠 將聯手中國實行計劃
  • 前 Google CEO 施密特初創公司 研發 AI 無人機助烏克蘭作自殺式攻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