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利用 Apple Watch 跟蹤女友 「恐怖情人」遭警方當場拘捕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Apple 改善 AirTags 上的功能,大大減低了了惡意追蹤事件的發生。但近日有外媒報道,美國一名男子卻安裝另一種 Apple 產品在女友的汽車車輪上跟踪女友而被捕。

 

據《AppleInsider》報道,上週警方接到一名女子報案,稱其居住在美國田納西州的 29 歲男友 Lawrence Welch 跟蹤她到家庭安全中心。警方接報到場後發現 Welch 並沒有進入中心大樓,而是蹲在女友汽車副駕駛座的輪胎上安裝了一隻 Apple Watch,繼而跟蹤女友。

 

此前,雙方都使用 Life360 應用程序來追蹤彼此的位置,但她在前往家庭安全中心前己關閉了該應用程序。其後,她被 Welch 的短信轟炸,要求她透露自己的位置,以及要求她給他回電話。

 

警方推測,Welch 希望藉著在 Apple Watch 上維持他在 Life360 的登陸以追蹤女友。受害者指,Welch過去曾多次威脅要殺死她,去年7月Welch亦因家庭暴力接受調查。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