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舒麥加 F1 戰車放售 拍賣底價 490 萬美元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職業生涯中曾經奪得 7 次 F1 車手世界冠軍、91 次 F1 分站冠軍、65 次排頭位出賽的德國車手米高. 舒麥加,他的其中一部 F1 戰車日前在專門銷售奢侈品的美國公司 Dupont Registry 登記拍賣,拍賣的底價為 490 萬美元(約 3,835 萬港元)。

今次被拍賣的是米高. 舒麥加在 1998 年 F1 賽季駕駛的法拉利 F300(編號 189),這部車背後有一個故事, 舒麥加駕駛這部賽車在日本鈴鹿賽道奪得了頭位資格,但在熱身時因為離合器未有自動鬆開而導致死火,被大會判罰要在隊尾出發。雖然要包尾發車,但舒麥加憑著過人的技術在前幾圈不斷超前,更曾經進佔第三位。

可惜好景不常,舒麥加在之後撞到其他賽車跌出的車身碎片,輪胎因此受損,而後輪更直接爆胎,加上前輪存在嚴重震動問題,最後舒麥加不但失落日本站奪冠資格,更讓競爭對手麥拿倫車隊的夏健倫奪得人生首個 F1 世界冠軍。

資料及圖片來源:dupontregistry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