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台積電:手機及電腦需求增長正放緩 中國市場尤其顯著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目前的電子產品市場中,手機往往是最受注目的產品,而台積電最近就表示,由於國際政局不穩,加上中國再次封城,令手機需求放緩。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最近在一個會議上表示,他們發現市場上對於手機和個人電腦等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正在放緩。他表示,行業內大家都擔心整個供應鏈的成本上升現象,而半導體行業更直接經歷了成本上漲,未來這些成本壓力最終可能會轉嫁給消費者。

他也提到,特別在中國的市場,人們對購買新手機的需求正在下降,加上今年的宏觀經濟存在不確定性,業內也有不少擔憂。不過他表示,台積電本身的產能仍然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因此並未對其增長目標進行改動。

來源:Nikkei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台積電製程技術進展 明年 iPhone 傳採用 2nm 處理器
  • Apple 處理器代工商台積電 獲美國政府 66 億美元撥款支持美國設廠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