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暫停與國際太空機構合作 國營俄羅斯航太:直到制裁終止為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俄羅斯國營太空活動公司 Roscosmos(俄羅斯航太)於當地時間週六發聲明,表示國際太空站將會停止與美國太空總署,與及其他外國太空機構合作。Roscosmos 的總裁 Dmitry Rogozin 譴責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又表示一日制裁不解除,都不會與西方太空機構展開正常合作。

Rogozin 在公開信中直指國際社會的制裁是要摧毀俄羅斯經濟,令人民陷於絕望和飢餓,並且要他們的國家跪低。Rogozin 揚言上述目的是不會成功,他表示國際太空站內的夥伴們和其他項目,要修復正常的關係,必須要全面和無條件撤銷對俄羅斯的制裁。

Roscosmos 作為國營機構將會向政府提交建議,終止與美國太空總署和其他國際太空機構的合作,現階段未知決定對國際太空站會有什麼影響。國際太空站本身並非由任何一個國家擁有,而是由美國、歐盟、俄羅斯、加拿大和日本,通過一個合作協議共同管理,不過 Roscosmos 對國際太空站的運作舉足輕重,因為俄羅斯軌道段負責整個站的製導控制。

資料及圖片來源:engadg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俄羅斯計劃設立月面核電廠 將聯手中國實行計劃
  • 前 Google CEO 施密特初創公司 研發 AI 無人機助烏克蘭作自殺式攻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