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消委會:網購快測包投訴 240 宗 有網民付款 1 個月後仍未發貨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本港疫情亦未受控,加上早前政府認可快速測試包作檢測結果,令市民對快速測試包的需求大幅增加。消委會稱截至周一(11日)共接獲 240 宗涉及網購快速測試包的投訴個案,不少是涉及官網或網店未按承諾如期發貨卻不退款。

 

有事主稱看見網店以「新加坡政府官方指定使用的快速測試包品牌」作招徠,便於二月中透過網站訂購該品牌的快速測試包。隨後事主於新加坡政府官網上未有看見有關資料,因而向網店查詢。網店提供證明並回覆指該測試包獲批准於新加坡售賣,惟事主認為兩者有分別,質疑網店有誤導之嫌。消委會指接獲事主投訴後曾多次聯絡網店不果,便將案件交由海關跟進,最後網店稱會為顧客安排退貨退款。

 

而另一名事主亦於網上訂購 10 套快速測試包,但等候十數日仍未收到發貨通知。即使事主在 1 個月內多番追問下仍得不到店方的答覆,因此在不滿店方沒有提供確實發貨日期,又不作退款的情況下向消委會投訴,最終事主成功得到店方回覆並解決有關問題。

 

消委會稱商戶若未能按時發貨,會嚴重影響大眾對消費權益和防疫的保障,促請商戶與消費者緊密溝通。消委會又建議商戶謹慎評估貨源穩定性及承接訂單的能力,一旦未能如期發貨應及時通知消費者。重申商戶應向消費者提供準確資料,否則有機會觸犯《商品說明條例》。

 

資料來源: RTHK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選擇》月刊網上版明年起免費瀏覽 訂閱讀者可登記退款
  • 消委會:購買手機及耳機時留意 延長保用收費、購買時限、免費保障範圍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