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美國 NASA 哈勃望遠鏡 發現直徑 128 公里最大彗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澳門科技大學的研究團隊,今年 1 月 8 日利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哈勃望遠鏡,為一枚編號 C/2014 UN271 的彗星拍照。日前 NASA 在官方社交平台宣佈,確認該枚彗星是有紀錄以來體積最大,雖然它正由太陽系邊緣飛向地球,但相信不會對地球構成威脅。

根據 NASA 的說法,彗星 C/2014 UN271 比起美國的羅德島還要大,經過電腦分析澳門科技大學團隊拍攝的 5 張照片,透過電腦模型區分彗核(即中心固體)和圍繞彗核的彗雪,證實這是歷來最巨型的彗星,估計直徑長達 128 公里,不但比一般彗星大約 50 倍,甚至比以往發現最大的彗核直徑長三份一,估計彗核的質量高達 500 萬億噸。

NASA 指彗星來自太陽系最遙遠的奧爾特雲區域,已經超出太陽飛行超過 100 萬年,現時正以時速約 35,000 公里飛向地球,估計彗星跟太陽的距離不超過 16 億公里,預計要到 2031 年才會出現此情況,NASA 認為彗星不會對地球帶來威脅。

資料及圖片來源:NAS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NASA 招募義工模擬火星生活 需要在極端環境生活一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