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康復碼」首日 15 萬人下載 黃志光:短時間內重複使用會特別聲響

Published by
samuel
Share

政府昨日推出供新冠病毒病康復者使用的「康復碼」,截至今日(4 月 20 日)早上七點半,已有十五萬人經網上平台下載「康復碼」,同時加設特別措施,以免有人共用「康復碼」;同時亦有部分市民表示無法取得「康復碼」。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晨接受港台節目電話訪問時,回應指平台有足夠容量應付登記人數,大多用戶可在一至兩分鐘內完成登記。

 

黃志光亦指,不同處所的掃描器已經更新,現可掃描「康復碼」;同時加入新功能,若在短時間內掃描同一個 QR Code 多於一次,便會發出特別聲響,以免有人共用同一個 QR Code。

 

而就有市民表示輸入個人資料後,平台無法顯示康復紀錄,黃志光則指有機會是市民輸入的資料,與最初呈報確診時的資料不同、或患者確診後並沒呈報,導致市民無法取得「康復碼」。

 

而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首席醫生歐家榮,在今日出席疫情記者會時表示,患者資料庫,現更新八十多萬宗個案,但部分康復人士可能因資料仍待更新、填錯資料等原因而無法獲得「康復碼」。

 

黃志光指,市民若有疑問,可致電衛生署熱線 2569 5777,或以電郵查詢。

 

資料及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samu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