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網紅KOL「鬼王」教約會技巧被捕 恐嚇事主10萬元 + 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昨日(20日)海關根據舉報,拘捕一名「網絡知名人士」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指該人士涉嫌銷售約會技巧訓練服務時,作出誤導性遺漏及具威嚇性營業行為。

 

▲圖片來源:Now新聞台網頁截圖

 

據《明報》引述海關不良營銷手法調查組指揮官楊郁文表示,海關在 3 月接獲舉報,指有人在網上傳授約會技巧,而在事主繳付了 3 萬元入會費之後,再被要求購買 10 萬元形象改造服務。如果事主拒絕購買,對方就會以發佈事主上課片段作為威脅。有事主因擔心身份被揭而就範。

 

海關經調查後,拘捕涉案的一名 32 歲男子,在其寓所搜獲一批手機、教學課程的器材。涉案人士以網紅身份作招徠,聲稱傳授獨門約會技巧以及實戰訓練,目前正調查是否有其他受害人。海關會調查涉案者是否有其他罪行及是否需要轉交警方跟進。

 

據《明報》報道,該涉案人士網上稱為「鬼王」,在 YouTube 開設有頻道,另外有在 Patreon 發佈片段。網上片段顯示他有不少「徙弟」。

 

資料來源:明報Now 新聞台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