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大型強子對撞機升級完成 關閉三年後終於重新啟用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疫情下不少東西都陷入停滯,不過同樣停止運作三年多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其實是因為要進行大型升級,最近升級終於完成,並在上星期五重新開始運作。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的大型強子對撞機是全世界最大型的類似實驗設施,他們在 2018 年底停止其運作,進行保養和系統升級,原定於 2021 年完成,不過後來延期到今年才正式完成相關作業。升級後的大型強子對撞機擁有更精確的感應器以及分析運算能力,甚至加入了最新的 AI 系統提升數據整理效率。

CERN 方面表示,他們將會在今年夏天開始名爲 Run3 的第三次運作,預計將可以捕捉到更多和更高能量的粒子碰撞,測試物理學標準模型的極限,嘗試尋找新的粒子種類以及進一步研究希格斯玻色子。

來源:BB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