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機配件

首批支援 240W 充電 USB-C 線 最高對應 40Gbps 數據傳輸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去年 5 月 USB 開發者論壇(USB-IF)宣佈 USB Type-C 2.1 的規格,同時引入 240W 充電的支援,事隔一年後,終於有廠商推出支援 240W 充電的 USB Type-C 線材。配件商 Club 3D 日前公佈的 3 款 USB Type-C 線材,除了支援 240W 充電,還支援高速數據傳輸。

Club 3D 的 3 款 USB Type-C 線,其中型號 CAC-1573 的標誌顯示只支援 240W(48V/5A)充電,最高數據傳輸速度僅為 480Mbps。至於型號 CAC-1575 和 CAC-1576 不但支援 240W 充電,還分別支援 Gen2x2 和 Gen3x2 的數據傳輸,即是最高數據傳輸速度可達 20Gbps 和 40Gbps。

由於線材本身沒有外觀設計的差異,消費者在選購 USB Type-C 線材時需要留意 USB-IF 官方認證的標誌,上面會有 240W、20Gbps、40Gbps 的相關標示。雖然 Club 3D 發表了 3 款支援 240W 充電的 USB Type-C 線材,但就未有公佈售價和上市安排。

資料及圖片來源:tomshardwar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