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Android App

【Google I/O 2022】Android 13 正式登場   無縫藍牙音訊 + 平板顯示改良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Google I/O 2022 年度開發者會議中,正式公佈全新 Android 13 作業系統。新系統將對平板電腦裝置的大熒幕空間佈置大幅改良,善用大熒幕更有效率顯示內容。跨裝置連接也成為新系統改良重點,支援藍牙無縫切換,用戶能在多個 Android 裝置之間無縫地繼續收聽音訊內容;跨裝置剪貼簿可讓手機平板與 Chromebook 之間互傳文字、圖片、網址。


Google 發表 Android 13 作業系統,其中最大重點是增強裝置之間的聯繫,Android 手機、平板實現無縫切換藍牙耳機連接,用戶可繼續在另一部裝置收聽音訊內容。率先支援此功能的耳機有 Sony、JBL 以及 Pixel 耳機。Android 13 也將配合 Chromebook 新增的「Phone Hub」應用程式,讓用戶跨裝置共享剪貼簿,在手機與電腦之間直接 Copy & Paste 文字、網址、圖片等內容。

 

而新系統也針對平板電腦裝置,提供更好的操作體驗,用戶可拖放目標應用程式做到分割畫面多工操作兩個應用程式,也會提供全新工具列;而超過 20 款以上的原生 App 的操控、介面將得到改善,Google Play Store 的使用便利程度也會獲得提升。

 

 

 

在 Chromecast、Fast Pair 上新系統也將支援更多品牌的產品。系統將內建支援 Matter 智能家電標準,讓 Google Home 生態系統可得到更大擴展。

 

其他小改進還有用戶可個別設定每個 App 的語言、設定每個 App 推送通知的權限、支援點對點加密群組對話、支援 RCS 短訊系統、全新緊急警報系統等。

 

已參加 Android Beta Program 的機主可透過 OTA 更新取得預覽版 Android 13,支援機種包括 Pixel 4/4 XL, Pixel 4a/4a(5G), Pixel 5/5a, Pixel 6,6 Pro。而另外有 12 個吸 ASUS Zenfone 8、Lenovo Tab P12 Pro、OPPO Find N、OPPO Find X5 Pro、OnePlus 10 Pro、小米12、小米12 Pro、小米平板5、Redmi K50 Pro、Realme GT2 Pro 現在亦可安裝 Android 13 預覽版。

 

資料來源:Android Police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