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Bilibili 禁止「地獄笑話」 不得「獲得違背傳統道德約束的快樂」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所謂「地獄笑話」或者「地獄梗」,就是以他人的痛苦為基礎的笑話,在網上不時都會出現。最近中國串流影片平台 Bilibili 就發表新的公告,禁止這些地獄笑話,違反者將被刪除內容甚至封鎖帳戶。

根據 Bilibili 的公告指,為了維護社區尊重,將會禁止地獄笑話,也就是有關死亡、病痛或傷殘、災難、突發惡性社會事件的惡搞,以及基於性別等不同立場針對特定群體宣洩仇恨的內容,包括上載的影片或者在彈幕留言都是禁止範圍之內。以下 Kobe Bryant 的惡搞就是官方提出的例子之一。

如果違反這些守則,其內容有可能會被刪除或者降低曝光,嚴重者可能會被封鎖帳戶。新規定推出後首個月會放寬處理,以刪除內容為主。

來源:Bilibili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