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乘客 AirDrop 墜機照片惹恐慌 以色列客機取消起飛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裝置的 AirDrop 功能雖然可以讓用家方便地傳送檔案,不過也有人用來散播圖片。上星期在以色列就發生了因為飛機上有人惡作劇使用 AirDrop 而取消起飛的事件發生。

在上星期二,原先預定在首都特拉維夫起飛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 AndoluJet 航班上,多個乘客發現從 AirDrop 收到墜機殘骸的圖片,引起恐慌,乘客向工作人員報告後,飛機取消起飛並返回閘口作安全檢查。事件中有人暈倒和驚恐症發作。

經調查後,發現乘客之中有人惡作劇,涉嫌散播圖片的 9 名以色列乘客被底部,並以傳播假消息罪名起訴,最高可能被判處 3 年有期徒刑。目前未知他們這樣做的意圖,而飛機在詳細檢查後再起飛,比原定時間延遲了幾小時。

來源: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