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Tesla Model S 致命車禍三人死亡 疑與自動駕駛系統失靈有關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早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正對在本月涉及 Tesla Model S,造成三人死亡的電動車事故展開調查,並懷疑事件與Tesla自動駕駛系統失靈有關。

 

此致命事故在5月12日美國新港海灘(Newport Beach)發生,當時一輛Tesla Model S突然剷上行人路,撞倒旁邊的建築工地,車禍造成司機及兩名乘客當場死亡,三名建築工人受傷送院。警方拒絕透露Tesla Model S在事故發生時是否處於自動駕駛模式,稱仍在調查當中。

 

Tesla在其網站上表示,自動駕駛模式需為駕駛者提供自動轉向、加速等輔助,但需要駕駛者主動監督,使用該系統期間也要注意道路安全,並需將手放在軚盤上,不會使車輛自行自動駕駛。

 

自 2016 年以來,NHTSA 對Tesla進行了 35 次涉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特殊碰撞調查,其中有 3 次排除了自動駕駛儀的使用。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Jennifer Homendy表示,Tesla在其最新的自動駕駛系統使用「完全自動駕駛」一詞是「誤導和不負責任」,並認為這誤導了無數人誤用和濫用該技術。

 

資料來源: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